明月入庐

全职,周叶。恋爱文作者及猫咪爱好者,来看望的小猫就都归我了哦。- vo

【周叶】叶先生环游世界

又一个脑洞小段子。周末愉快!我也没玩过这类手机游戏,瞎写啦,别介意。=v=

 -------------------------------------------------------------------

周泽楷一手提着水果,一手拿着钥匙,想先开门,再看消息。

他手机又接连震了许多下,如同瞬间冲进十余条消息。

他于是一手推门,一手摸出手机。屏幕按亮的一瞬间,周泽楷站在门口,手里提着的水果全掉在了地上。

周泽楷也不管水果了,在身后一把甩上门,双手捧着手机,举到与视线齐平,使劲盯着看。

屏幕里的小人儿一脚踢在屏幕上,手机又是一震。

周泽楷吓了一跳,那小人儿做了一个“咦”的口型,然后贴过来,趴在屏幕上,与他对视。

他小小的拳头扣了扣屏幕,嘴巴开合,似乎在与他说话。

周泽楷大脑一片短路,哪里想得起来去取消静音,只盯着手机屏幕里的小人,一脸茫然地呆看。

屏幕里的小人弯腰,手掌撑在膝盖上,似乎是又喊又踹,好累好累了。他过了一会,十分无奈地转过身,思考片刻之后,把桌面上的记事本拽了过来,扯了一页,然后从屏幕外拖过来一根和他手臂差不多粗的笔,抱着写字。

周泽楷一个字一个字地,眼睁睁地看他抱着笔,歪歪扭扭地写完:

小周你手机没声音吗

感叹号。

周泽楷手忙脚乱,把手机从一个手换到另一个手,又换回来,终于在如梦似幻的恍惚之中,轻轻尝试用手指把屏幕里的小人向上推。

??

小人儿被他隔着屏幕从脚摸到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拿出了打比赛的冷静,怕吵到这纤细小人儿一样轻声说:

“叶修,你能往上站,或者让开吗?我怕设置面板打到你。”

叶修。没错,这位荣耀教科书,拿到冠军就退役,永远无法被击败的荣耀第一人叶先生,正在他的手机里叉腰站着,无可奈何地抬起手摆了摆,示意他赶紧把静音取消了。

周泽楷把控制面板划出来,控制面板没有像他担心的一样把叶修打飞,而是挡住了他。他还没动手,叶修从控制面板后面转出来,若有所思地研究一番,拍开了静音键。

“小周。能听到了吗?”他回头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立即点头。

叶修踩了一脚,把控制面板压下去点,调到一个差不多适宜的高度,然后大马金刀地坐了上去。

他看起来累坏了。

“小周啊,你看,我这么惨。全联盟都是一群心脏的坏人,不知道会怎么嘲笑和折腾我。只有你最可爱了,能不能收留我啊。”

“嗯!”周泽楷点头。

叶修于是立即报了一堆数字。

周泽楷手忙脚乱,赶紧打开拨号界面记下来:“这是什么?”

叶修被他的拨号界面弄没了控制面板,只好坐在键入栏上。他手肘撑在膝盖上,愁苦地说:“卡号,密码。上缴了。我以后是你的了。”

周泽楷拿着手机,浑身轻飘飘地想,是这样的么?哪里不对吧?……算了先不管了。

周泽楷捧着手机,走到床边,把手机好好地架在床头柜上,然后横趴在床上,看叶修在屏幕里手臂环抱,从左走到右,又从右走到左。

周泽楷翻身坐起来,翻箱倒柜,找了个过时的小平板出来,充上电。然后回到床上,盯着叶修看。

叶修在桌面上找了个APP,拿到前面来,当个墩子坐着。他拿的是巨信聊天软件,这个APP的图标看起来圆滚滚软绵绵的,估计他坐着舒服些。

“前辈,你为什么会在手机里?”周泽楷闷闷地说。

叶修唉声叹气,捂住了脸:“我闲得慌,想……想打电话。我弟的手机打开来居然是美少女换装游戏。这个,我就,没忍住笑了。养成游戏女神很气地把我塞进来自行感受养成游戏的魅力。”

周泽楷第一个念头是什么是养成游戏女神。

叶修如同看到了他头上飘过的许多省略号,自顾自地继续说:“养成游戏女神为什么会在我附近呢,好问题,因为区区一个人类我曾经大言不惭地说自己和荣耀女神结婚了,荣耀女神居然没有反驳,全体掌管虚拟世界的女神决定趁着赛季结束,她去休假,委派一位女神来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染指了她们的女武神,结果竟然见到我嘲笑养成游戏,顿时怒上加怒。小周,我好冤枉。”

周泽楷脑子乱成了一堆线团,却顾不得去管这些有的没得,灵光一闪地领悟了要怎么好好对叶修。

他打开自己的手机银行,给应用商店账号冲了一个五位数。他的手速很快,快到等叶修明白他在干什么,已经只能对着那几个零砸嘴。

“……”屏幕里的叶修回头看着小周。

“亲自感受养成游戏的魅力?嗯……哪一个游戏?”

叶修说:“我不知道啊,”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微小的方块,“我自己打不开。”他顿了顿,咳嗽了一下,“系统说我需要先包养一个主人。”虽然现在的情形仿佛不太对。小周的人设是霸道总裁吗?

周泽楷经过了严密的逻辑思考,结合之前叶修上缴的银行卡,缜密地得出结论:

手机里这只可爱的叶修前辈,现在是他的了。

他立即动手,戳了戳叶修手里那个简陋的小方块。

小方块以绚丽酷炫的动态效果展开,安装在了他的手机里。它以叶神式威武霸气的身手,撞飞快捷启动栏里的邮件图标,稳妥地占据了最显眼的位置。简陋的APP图标上只有一个龙飞凤舞的签名:叶修。

“哎哎,要脸吗!”叶修踹了那个图标两脚,它岿然不动,叶修两个大字看起来昂首挺胸,牛逼坏了。叶修捡起邮箱图标,站在旁边,居然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

周泽楷不知为什么有点想笑。他趴在床上,把下巴搁在手臂上,笑出了声。

此时居然有人敲门,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把手机塞枕头底下,然后几个大步跨过地面上散落的水果,去把门打开。

叶修眼前一抹黑,什么也听不见,过了一会小周躺回床里,赶紧把手机摸出来。

“队友啊?”

“嗯。叫我出去。不去了。”

叶修刚想说点了什么,小周手指点在快捷启动栏里,把叶修APP戳开了。

叶修APP华丽丽地展开了,先是一段OP过场动画,展现了二次元描绘的世界各地风光,然后展示了各种裙子——叶修一顿狂按,于是快进过去了。

是否需要新手指引,否。养成游戏要什么指引,真是的。

于是周泽楷对着空荡荡的初始界面了。

“哎?”叶修在这个界面了转悠了一圈,走出了屏幕之外。然后他倒回来,扒着屏幕边缘对周泽楷说,“不错不错,就是地方有点儿小。这视角能动动吗,哦,能,挺智能啊。”叶修打了个响指,让镜头跟着自己,给周泽楷展示了一下这个带着卫生间和厨房的……毛坯房。

“……”

周泽楷开始在界面里到处乱戳,找商城。

商城很好,商城什么都有,令人眼花缭乱。嗯,先买游戏币。周泽楷兑了一堆游戏币,毕竟游戏币的名称极严肃极有说服力,叫做:叶修的生活费。

周泽楷给毛坯房铺上了木地板。由于他在选木地板这件事情上看到了与现实世界中数量相近的庞大的品牌,花色,种种参数,于是不得不打开电脑,一边做功课,一边浏览。

叶修在他手机桌面上把那个邮箱图标捡回来,坐在毛坯房里看着他认真的侧脸发呆。过了一会儿他打了个哈欠,在商城里找烟买。

很好。

竟然没有。

破系统具备一千款不重样的木地板,竟然没有烟。他于是买了个巨大的床,扔在水泥地上。

 

周泽楷的下午耗在了装修房间上。他做好了墙面,铺好了木地板,放好了浴缸,通上了电,把叶修和床从手机桌面上挪回APP里,好好地安放在收拾一新的房间里。

叶修看起来累坏了,也不知道如何千里万里跑来他手机里,趴在床里呼呼大睡。周泽楷买好了新的床品,本想替换掉叶修瞎胡买的页面第一行第一个选项——花开富贵四件套,又想了想君莫笑的着装风格——于是点开刚买的大衣柜,把自己选的四件套都放进去。

叶修还在睡觉。周泽楷于是又耐心地继续逛商城。

傍晚时候叶修醒来,发现小周居然还在对着手机,沉迷养成游戏,根本停不下来。他坐起来,发现周泽楷已经做了一个温馨的小窝给他。

那个懒人沙发,看起来就想躺进去抽烟——算了没有烟,就瘫一会也挺好。

那个电脑,屏幕真大啊,可以打荣耀吗?——还好兜里揣着账号卡。

那个暖光的灯,光线这么适宜,小周费心了。

啊,那个椅子,键盘,鼠标,音响,多么有品位。

地上这个毯子挺软啊,舒服。小周真好。

“晚上吃什么?”叶修从床上起来,把APP界面推走,回到周泽楷的桌面上,不许小周继续逛了。他抱着个枕头,把巨信APP图标又扯得更蓬松了点,坐了上去。

周泽楷一点也不介意他打断了自己布置屋子的大业。他看着叶修这副不修边幅的困倦模样,和平时在场馆里见到的不太一样。熟悉又随意,有一点点令人舒服的亲近,还很温柔。

“嗯,商城里有。”周泽楷趴在床上看他,心里很安静。

叶修敲了敲屏幕。

“不是说我,小周啊,按时吃饭。”

他这样念叨着,站起来,把周泽楷的手机应用从第一面翻到第二面,看到了一个美食文件夹。

他把文件夹踹过来,又懒洋洋地在巨信APP上坐下,开始像翻筐一样找东西。

各种下厨的软件。

各种购买新鲜食材的软件。

哦,找到了,这个沐橙经常用的,外卖APP。

叶修把它抱出来,把文件夹扔回去。然后开始在页面里选店选吃的。周泽楷眨着眼睛,看他快速地点了个饭。地址,联系方式一气呵成,完全不用停顿。只不过叶修埋怨了养成APP里刚买的键盘线不够长,他拔过来接在桌面下方不知何处,却只能弯腰打字。

“前辈知道我的手机?”

叶修确认了订单,抬起眼看他,含糊地说:“知道啊。不然怎么来找你。”

周泽楷眼底很暖。他的模样介于年轻男人和大男孩之间,笑的时候和不笑的时候,都很好看。

叶修没有忍住,多瞧了他一眼,咳了一声,赶紧把这个话题揭过去。

“随便订的啊,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周泽楷说:“嗯……开心。”这么多人和叶修关系好,他是平日里最说不上话的那一个。叶修却来找他。

叶修看着他趴在床上,脸颊枕着手臂的样子,心中冒出几个圆滚滚软绵绵的对话框。

好乖啊。

好可爱啊。

我已经退役了,想摸摸别人家队长的脑袋也不算过分吧?

可哥现在竟然只是个二次元人物,这可太过分了啊。

唉。荣耀女神,救命啊。

“小周啊,有女朋友吗?”叶修问。

周泽楷摇头,笑。

“男朋友呢?”

周泽楷:“……没有。”

叶修抱着枕头,有点放心,又觉得就这样没了下文好像也不太好。于是他说:“嗯,不错不错。有什么要求啊?”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会,腼腆地说:“……没有。”

叶修说:“嗯,没有要求啊?这种要求最高了,全看合不合意,合不合心,是不?”

周泽楷看着他,想了想,点头,笑。

叶修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那就先别谈啊。被人发现我,该降妖除魔了。”

周泽楷声音很轻,带着一点软绵绵的,温柔的鼻音:“嗯。”

 

此时距离叶修回到现实世界,千里万里冲回来,抱住他的小周,还有近一个月。

距离周泽楷拿出布置养成游戏的严谨逻辑,布置他和叶修的家,还有半年。

倒计时开始启动。

荣耀女神高深莫测地注视她的子民,将拯救叶修的关键词定为:

“小周,我喜欢你。”

 

Fin

评论(21)

热度(161)